close

今天接續上星期六到宜蘭的旅程,先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之後到長埤湖、清水地熱、拳頭姆步道以及梅花湖。
早上到宜蘭大約十點,陽光普照,走在文化園區的環湖步道甚至還覺得熱!我好喜歡這個園區,雖然目前正在整修之中,但是到此散步的遊人不少,一座原本是置放由太平山載運而來的湖,如今湖上還漂浮著林木。蒼翠的楓樹在此季節正美得令人佇足不忍離去,還有粉紅的殘櫻留在枝頭上,也讓我停下腳步想一拍再拍!
很驚訝於園區的周邊有火車疾駛而過,有林木搭建仍有人住宿的房舍,園區外就是市區...在這樣的條件下,園區裡的生態竟可以保持著如此的豐饒,這是在我的意想之外。
好羨慕住在房舍裡的住戶,他們可以跟大自然如此接近,但是園區外的生活機能又是便利的...



生態的豐饒在於鳥類的眾多,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見鳥兒們戲水、捕魚的鏡頭。昆蟲、爬蟲類也不少,鏡頭裡的蜥蝪似乎一點都不怕生。

多種我喚不出名的鳥兒在我的眼前舞著,這是一個人和生態環境和平共存的地方,從看見那湖漂著原木的湖水開始,我知道我一定會再來,因為沒有太多人工矯飾的環境,讓我流連忘返,要不是先生催著要到其他景點,我真想在這裡待一整天呢!
2008.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