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到陽明山,走了陽明山公園、大屯自然公園

,回程經過竹子湖,原本也知道海芋節的假日人車為患

,但是想說既然來了就進去走走吧,結果塞滿了人和車

,繞了一圈出來,花了三、四十分鐘!

很久沒有在陽明山上這樣塞車了,光是由竹子湖到麥當

勞,又塞了四十分鐘,下山呢,才下午兩點多呢,就已

經這樣了,可以想像一下:上陽明山的車潮是怎樣的走

走停停。

過了麥當勞之後的路況就順暢多了,市區當然比山區好

走多了,因為這幾天的台北市區近乎冷清,南下掃墓的

人應該不少吧,三天的假期是該返鄉走走的。

台北的天氣變化之快,昨天上陽明山還帶了外套、毛衣

﹝很好笑厚,如果沒有太陽就不好笑了!實在是因為山

區的天氣變化無常,很難預料﹞結果勒,最後還是穿著

短袖上衣,因為實在很熱!

我們先在陽明山公園走一圈,櫻花已落盡,枝頭上的嫩

葉正努力生長著,無數株碩大香楓最是吸引人的目光。

走在樹蔭下,總讓我想起過去和嘉每年花季到此一遊的

情景,衷不是每年參與的,所以印象中的那一幕是:我

和嘉坐在楓樹下,享受著自然的風。

而如今楓樹應該又長大了,二十年過去之後,景色改變

有限,只是我們添了二十歲,添了家庭和孩子,添了更

多的責任在肩上....

我努力地過日子,但是並不想將過去的美好拋開,如果

不溫習,生活真正的滋味就不夠醇厚了,我承認時不時

會想念過去,那些記憶,豐富了生命!

有些地方,因為熟悉,所以有垂手可得的記憶,陽明山

就是、植物園就是....當然碧潭更是!我們曾經走過無數

無數多的足跡,現在回首,人事皆在轉變之中,人在上

海的嘉,此時是否和我一樣想著我們的過去?

好久不曾讓思緒如此興風作浪了。嗯,又是一個大好春光,

準備出去玩囉!
200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