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社區、新生報到 045.jpg 

 

吳淡如為三毛所寫的「我心依戀你枝頭」
        我是一隻鳥  天涯任孤獨
        你是一棵樹  遙在千里路   遙在千里路
        翻山越嶺日將暮   一夕在你枝頭宿
        天明霧散將展翅   問你留不留我住   問你留不留我住
        你卻依依道別離   問我明朝棲何處
        不知臨風寒意濃   寒意濃    我心依戀你枝頭

三毛對於愛情的「三至」 

               至愛無悔、至情無怨、至痛無淚

對於友情:朋友最美在於錦上添花,熱熱鬧鬧慶喜事,花好月更圓。
          朋友之可貴,貴在雪中送炭,不必對方開口,急急自動相助。
          朋友中之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細水長流。
          知心朋友,偶爾清淡,沒有要求,沒有利害,沒有得失,沒有口舌是非,相聚只是隨緣。
          知心朋友如同柳絮春風,偶爾漫天飛舞,偶爾寒日飄零。
這個偶爾便是永恆的某種境界,又何必要求拔刀相助?也不必兩肋插刀,更不談生死相共,都不必了。


2010.01.17重新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