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的花

 

洛神的果

昨天母親打電話來說父親種的刈菜大到可以採收了,要我們回去一趟。

原本想下午回去,結果兒子打籃球回來已經四點了,這時天都要黑了,等兒子洗完澡再開車回娘家,我想到菜園恐怕要摸黑了,所以要兒子打電話給母親,說我今早獨自去!

父親的菜園是我很愛的地方,每個時節都能看到父親種下不同的蔬菜。這個季節很棒,有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青蒜、蕃茄...雖然都還不到收成的季節,但是已經成長出一個樣子了,再過不久就可以享受到父親栽種的蔬菜了!

像往年一樣,父親種了幾棵洛神。紅色鮮艷的果實和美麗的白花在風中搖曳著。那紅色的果實果然誘人,有種想採下來吃的衝動。而粉白的花更謀殺了不少記憶體﹝現在不能說是底片﹞。

整整一個上午,拍了好多植物─一些知名和不知名的植物。

有櫻桃的花與果、枇杷的花、山藥的花﹝第一次注意到山藥也會開花﹞、蒲公英、九層塔花、白色野牡丹的果實、香茅、洛神的花與果、路蕎的花和不知名的野花野草。

接近綠色植物讓我很快樂、滿足。我是大地的子女,我熱愛哺育我們的土地,它讓身體得到滋養、心理得到慰藉、心靈得到滿足。當然,如果沒有父親辛勤的耕耘,我便無法拍下這麼多的照片與各位分享了!

200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