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4/16﹞爸媽和洗溫泉的同好一行八人,首次搭

乘高鐵遊高雄。昨天﹝4/18﹞我回去,父親喜滋滋地拿

出搭乘高鐵的車票給我看,喔,人家都還沒搭過呢,他

們老人家真的老當益壯,對於旅遊總是不落人後。

母親說他們搭乘高鐵到高雄,接著搭乘高捷,然後轉搭

計程車﹝一整天的行程,每人收費500元﹞還玩到墾丁

去呢!

我們是去年到墾丁的,那路程真的遠在天邊,現在高鐵

通車之後,一兩個小時即可到達,宛如近在眼前!原本

開車要花半天的時間,現在卻一日即可玩遍高雄...距離

就在高鐵通車後縮短了!

父親是勤勉之人,每每看他已經七十七歲了,還常忙碌

於田園,雖想勸他不要太勉強,但是知道他是要靠勞動

來使身體保持靈活,也就不便多說什麼!而且我也深知

父親是懂得過日子的人,生活都往正面、健康的方向走

,所以我們為人子女的除了起身效法之外,只希望老人

家能過得快樂、無憂慮!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像父母一樣,讓子女想到時會不禁

動容落淚!不管這父母在別人眼裡如何,在子女的眼裡

,他們是溫暖的所在,是可以信賴、包容、感恩...。

是最初最初的感情吧!無從解釋那種深厚的感情!也許

是在精子碰到卵子的那一刻開始就已註定未來吧?一切

都是緣啊,我真的相信生命形成的那一刻,就是未來一

切的說明!

當我行到水窮處時,我會想到他們!無論如何苦都要撐

下去,因為我不能讓他們傷心失望。每個人都有脆弱的

時候,有生命低潮的時候,得到支撐的力量很重要,是

他們讓我爬起來,只是我從未說出這樣的困境,因為我

不能成為他們心理上的負擔!

那是最初最初的愛,我知道那股力量支撐著我要好好活

下去,而且要活得像樣一點!

曾經,在幽暗的谷底摸索,曾經,困頓的日子讓我灰頭

土臉,只是現在想來,生命原本是需要經過淬煉的,否

則如何發出光來?
2008.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