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那場婚宴,好多位童年時光的玩伴都來了!總有時

光錯置之感,怎麼我們各奔東西之後,又能齊聚一堂呢

?那麼長的一段空白時光,我們各自做了些什麼?

阿菁,小我七歲,可是我們從出生就玩在一起,不是嗎

?他和弟同屆,同年的感情是好的,只是弟走得早,十

四歲之齡就告別這世間!昨晚大家聊到阿菁是幾年次的

?她說和我們家阿邦同年,其實她大他七、八個月呢!

同在一個稻埕和寬廣的農田裡、池塘裡玩耍的友伴,經

過時間的流轉,我們居然有十多年不曾再見!

當她從我身後喚我的名時,在轉身的剎那,時空好像錯

亂了,那個小時候兇巴巴的小女孩,那個喜歡和友伴鬥

來鬥去的小女生﹝記憶中之不滅的印象﹞,現在是三個

孩子的媽,而且出落得氣質出眾!

我問她這些年是否一直在美國,因聽另一堂妹說她台大

法律系畢業之後就到美國。她說去了兩年讀碩士就回來

了,結婚至今九年...

她的婚宴我們並未參加,其實是因為上一代的一些糾紛

,而導致到了不相往來的地步。
她父親和我父親是堂兄弟,多年前因為土地的問題而有

不愉快的紛爭。結果還是我們這方吃了大虧...﹝我不希

望把他們上一代的恩怨套用到我們這一代,但是父親對

他們那一家族很不能諒解,所以我們這一輩的也就不刻

意連絡,除非像昨晚那種場面。﹞

因為人的貪念而導致情如手足的情誼破滅,實在是不值

啊,我不知道五叔和他們那一家族的感情如何?但是至

少他們兄弟姐妹都來了!而我結婚時父親根本不歡迎他

們來!

空白的那十多年我們毫無交集,或許應該說更久更久以

前就已各自分飛了!從三合院拆了時算起,究竟有多少

年了?我們搬離三合院又有幾年?好漫長的時間之河啊

!而童年的身影卻依稀在眼前,那是一輩子不滅的記憶


原來這就是情啊!只是有些人不顧手足之情,因為貪得

無厭,破壞了我們晚輩對他的尊敬,也破壞了兩個家族

的和諧,其實是很不值的啊!這種作為可能讓他的子子

孫孫都蒙上污名,至少流傳個幾代吧!

對於阿菁的兄姊,我沒有偏見,但是對於她父親的作為

,我們還是感到不齒!
200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