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自己準備好了嗎?可以預想自己上台表演時的模樣

嗎?如果恍神、凸鎚時會怎樣呢?


昨天早上排演兩場,所謂熟能生巧,經過反覆地練習,

才能稍微安心,準備是很重要的,事前的準備不夠,表

演得好算是僥倖,表演不好就成為理所當然之事了!


默契也很重要,一群認識一個多月的女人,每週只相處

一個上午,除了同校的三個夥伴之外,他校的六個媽媽

,連她們叫什麼名字我都不記得,也許那並不重要,但

是總覺得這樣是有所欠缺的,大家應該更熟悉一點。


早上五點,天還未亮,摸黑走到陽台。原本想錄下鳥兒

清晨的鳴叫聲,但是時不時有機車噗噗經過,有進社區

的汽車和警衛先生聊天或道早...,或許這樣的清晨是很

自然的流洩,但是對我而言,沒有純淨,就失去美感!


我思索著自己這大半輩子表演過什麼?搜尋記憶的結果

是:國中時代的民族舞蹈在校慶或運動會上演出,那時

的我會緊張嗎?團體演出,記不起自己為什麼要緊張?


還有其他的表演經驗嗎?是因為我一直排斥露臉,希望

自己低調沉穩地過日子,也可能因為自己的信心不足,

所以就算有機會也把它推到門外!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

的經驗,因為不去上這樣的課程,對生活是毫無損傷的


但是現在我想說的是:有機會能夠嘗試不同的訓練,就

跨出那艱難的第一步吧!給自己一個機會學習不同的領

域,發現自己生命中的許多不可能或不想做的事,最後

化成可能,那種成長,當然不只是站在台下的你,看著

台上表演的我那樣而已!因為有些成長是你用眼睛看不

到的,要誇張點說:它甚至有治療的效果!


在上台表演前,把這段學習的過程做了紀錄,日後再翻

出來看,也許很好玩、或許很好笑﹝每堂課都笑到不能

自己﹞但是我已走過,在我的生命中,它們曾經那麼精

彩過!
2008.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