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表演課程主要是著重在肢體的運用。
自認為笨手笨腳的,尤其是肢體上的動作,要說雙手的細膩度還可以,但是要讓自己的肢體表演,則有待加強再加強!
我們這堂課的內容稱為「身體開發、肢體訓練、肢體運用及創意訓練」。
前半段做些肢體運動伸展,有的姿勢像瑜珈的貓式、拜日式,之後玩起肢體表演,大夥兒閉上雙眼平躺著木質地板上,依照老師的口述做動作,一會兒想像自己是一條流水、一棵樹、一朵雲...天馬行空放任自己的想像並做出樣子來。
在這之前都算是好玩的,後來老師要我們想像自己是森林中的一種動物,我最愛自由了,於是閉著眼展翅飛翔。在此時老師要我們睜開雙眼,看看周圍的「動物」們是否一眼就能看出是何種動物,老實說,能一眼看出的很少!
然後就是個人秀了。這也是讓我們這群媽媽感到有些忐忑不安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針對自己的角色,一個一個上去走台步,我是「松樹」啊!原本選擇這個角色是希望可以不被注意不必有肢體動作,這下子卻更難表演了,一顆松樹...哈哈...
還是得上去獻醜,我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因為是在學習,所以不怕出糗,大家笑成一團是好的,每個星期三是我笑最開懷的日子...。
下課前二妞老師帶來劇本的大綱,她針對我們上週所提的個人特質和角色間的衝突編出故事的大綱,名為「樂樂森林吉祥物」,所有的動物都想成為吉祥物,你猜怎麼了?故事最後居然由我這棵最不想出風頭的松樹票選為森林裡的「吉祥物」,真是跌破所有動物的眼鏡,當然,這是誰都沒有想到的結果,包括現實生活中的每位媽媽演員們!
200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