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相機的心願已久,今天終於到手了。
拿著新相機,試拍了幾張,才發現陪伴我兩年,拍了無數無數多照片的相機有多麼陽春及兩光。
當然,價錢也是天差地別的。
買新相機前一直內心掙扎著,究竟要買單眼還是一般數位?單眼的專業令人著迷,家中還有一台讀高中時託父親到日本購買的NIKON   FM2機型,那時買了機身加上35-105mm的鏡頭,也花了父親大約3萬多台幣吧?
那時為了作業,即使它很重,還是背著它到處跑,也許是年輕吧,現在要我背著它,除非換上數位的機身,否則真的不是很方便。
幾經考慮,分期付款買下了這台panasonic的FX33GT。
原本的那台就給兒子學照相吧。雖然我常嫌它兩光,但還是蠻好用的,它是我學習使用數位相機的入門,從原本不會用,到現在拍下好幾千張照片...。其次是它非常輕薄短小,放在背包裡完全沒有負擔。就因為小,所以功能等等都稍嫌不足。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它還是可以發揮良好的功能,但是拍室內就不行了,沒太陽的日子也照不出感覺!
我想,拍照和文字都是我今生所熱愛的,也許等我行有餘力時,我會回頭再來玩單眼相機。
相機的品牌和機型多如牛毛,價格差距也不大,選這款,並沒有特別原因,算是進階吧,希望這不算是敗家,因為要我花一大筆錢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這個家庭,我會感到不安,畢竟先生是不碰相機的,不過他和兒子也是受益者,因為只要他們願意,我很樂意幫他們的生活拍下來做紀錄!
2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