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儉省的人.在生活中.總是盡量以最小的花費.期許得到較高的效益.也許我也不是天生就討厭去遊樂園.只是討厭它的高收費.習慣之後.只好往不必花什麼錢.就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最高滿足的荒郊野外了.
     先生常抱怨我不喜歡走入人多的百貨公司.其實.以我務實的個性.要我浪費時間在沒有效益的事務上.是很痛苦的事.要知道.我也是婚後努力持家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模樣.想當年未婚時.我也是西門町.忠孝東路到處躦的人.只是婚後的心境大不相同.如果沒有必要.我是懶得去人擠人.那對身心都未必是好事.
       我也不是完全食古不化.或不通情理之人.有時還是得配合演出.像兒子小一點時.我們也到過小人國.六福村等遊樂園.可惜兒子對於那些刺激驚險的遊樂設施似乎還未發現它們的樂趣所在.只是一味地心存畏怯.天上飛的.轉的.他都敬謝不敏.只有小人國的接駁小火車最得他青睞.因為他從小就是個輪子迷.只要有輪子的.他都愛不釋手.我們會到百貨公司.常常也是為了幫他尋找他心愛的有輪子的玩具.
      近年來他的喜好略為改變. 家裡堆了不少他的樂高戰士.一桶又一桶.對於這樣的拼裝玩具.似乎樂在其中.但是對於輪子的熱愛並未減少.以前說長大後要當火車司機.這兩年長大了些.說大學要讀大眾運輸系.以後要開高鐵.可見輪子在他心中的地位未曾減少一些些.
      對於他的志趣.我一向抱持正面肯定的態度.能將自己喜歡的事務當成職業.是再幸運不過的事.而且在小小年紀就認定志向也沒什麼不好.反正.這是他此刻的夢想.如果能築夢踏實.未嘗不是件有益身心的事.
       此刻的他.還是一派天真浪漫.我們盡量不給他太多世俗的.現實的包袱.童年很短暫.跟屁蟲很快就想獨自去開眼界了.母親的角色也要試著慢慢調整.放心和放手同樣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他從小就是我帶大.未假他人之手過.所以.只能說.用盡一切氣力照顧他.而他的幸福.絕非時下一般父母得上班的孩子所能享有的.

                                      2006.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