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之美山巒之美竹林之美晨昏皆美


我的心是如此嚮往著天遼地闊的地方!
每次打開自己的相簿,看著自己走過拍過的風景,心思又開始蠢動起來。也許將來我應該住到深山裡去!
小半天﹝鹿谷鄉大崙山﹞的竹林和茶園,是我們今年四月意外造訪的景點。它的美讓當時的我已經確信:回到台北必定要念念不忘的!
那次是我們由溪頭到杉林溪的途中無意中發現的。只是夾雜在竹林中的一條小徑,店家的指標寫著「銀杏森林」並標榜著「可以鳥瞰四個縣市」。這樣還不夠吸引人嗎?
我們從杉林溪回溪頭才上小半天,那時已近黃昏,所以山林間的雲霧繚繞,光線並不充足,就著雲層散去趕快搶拍,效果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我的那台兩光相機畢竟是最陽春的機型,能拍出這樣的效果,已經感到很滿意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要求先生再次載我登上小半天拍日出。他很樂意成全我這個有點像瘋子的老婆,而兒子則泱泱不快,也許這樣的行程對孩子而言是毫無樂趣可言吧?於是我們火速由溪頭再到小半天。車程應該不會超過半小時。
早晨的大崙山靜得只聽得到鳥鳴聲。上山時有一輛載滿採茶的歐巴桑正準備下車採茶。我們和歐巴桑們打著招呼,話話家常,然後便在武岫農場的茶棚下等待著太陽的破雲而出。
太陽遲遲未露出雲層。沒有光就沒有豐富的顏色,當太陽終於破出雲層時,大地才有熱和色彩。
當時的銀杏、茶樹和竹林,讓我猶如身在夢中。
山上人家生活也許簡單清苦,但是他們擁有太多我們一般人所享受不到的幸福。空氣和美景正是我們最需要的。當然,大多數城市人還是寧願選擇便利吧?!
有機會再造訪,我寧可捨棄溪頭和杉林溪這樣的景點,單單到小半天享受浮生半日閒就夠了!
2007.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