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動物園拍動物的動機不大,就算貓熊來了,手中握著
進園的時刻表,也從未想過要入園觀看。

 

 

那我到動物園做啥?為了蝴蝶、水生植物以及花花草草。

依照往例進園後會先到蕨園走一圈,這蕨園似乎是人跡罕至的,
可是這裡有我想要的叢林味道,雖然蜘蛛網迎面往臉上貼的滋味
並不好受,但是這裡的寧靜又混雜著生氣勃勃,卻是迷人的。

對於生態我一直是個門外漢,吸引我的單純只是生命,那些不需要
用言語來表達的生命!對於沉默無法言語的生命,我們才能更用心
去傾聽,而那樣的感動遠超過細碎的語言!

梅花鹿的屬於臺灣動物區,就在蕨園旁邊,這天我約9點入園,動物園外大排
長龍,尤其是小學生或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或中南部中學生的畢業旅行,把動物園
外充斥著門庭若市。

我因有志工證,所以可以免去排隊買票的手續,持卡即可直接入園。聲囂的、吵雜
的人聲鼎沸,也是促使我遁入蕨園的原因。

出了蕨園我見到梅花鹿,牠溫和的眼神讓我想拍下牠的身影,雖然光線不好,
雖然背景和角度都不夠理想,但是牠的眼神對我而言是一種感動,一隻囚禁
在園區的梅花鹿,無法奔馳在草原上的梅花鹿。
2009.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